朗照

时光如梭,去伪存真

【GGAD】血腥玛丽

DAY 4 公关

GGad  第三视角

伦敦,凌晨三点半,life巫师酒吧。

劲爆的音乐,动感的舞蹈,疯狂的男男女女,室内的温度比夏天的气氛更浓烈。调酒师站在大理石堆砌的吧台内,擦拭这调鸡尾酒的长脚杯,微红色的灯光恰好打在她玉石般袖长的手上,吸引了一些不怀好意的目光。

她仿若无事,翻到的金属调酒器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倾听冰块与壁面悦耳的碰撞声是娜美调酒中最喜欢的部分,随着酒红色液体从容器中缓缓倒出,插上柠檬片,放入芹菜杆、迷迭香,一杯诱人的血腥玛丽被推到艾琳娜面前。

“您的血腥玛丽,小姐。”

这是一位穿着黑色露肩长裙的美艳女人,她抽着一根柚子味女士香烟,烟雾缭绕间,她斜眼瞥了娜美,不情不愿地捻灭了火苗,尝了口血红色液体,眉头轻皱说:“你的名字?”

娜美置若未闻,点了点胸口的铭牌好心提醒这位眼瞎的顾客,擦拭起黑色大理石的台面。

女人未见有丝毫尴尬之处,倒像是见惯了这种场景。她从手提包里取出一张名片,递给娜美说道:“不要误会,娜美小姐。我叫艾琳娜。”

娜美接过名片,黑底白字,左上角复古印花的缠绕下写着英国魔法法律执行司。

看来这是一位大忙人,娜美见过这行许许多多的从业者们,倒是第一次见到一位如此美丽的女性。

艾琳娜摇晃着酒杯,猩红的液体在透明杯里左右翻涌。她压低了声音,想凑到娜美的耳边,“我知道一个秘密。”

娜美司空见惯了,内部人员总是知道很多秘密,并且血腥玛丽算得上是高度烈酒,“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她“嘿嘿嘿”笑了三声,完全不见刚才的精明样子,嬉笑着说:“我才不要告诉你。”

娜美一边清理着调酒用具,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嗯嗯”。

“你就不想知道吗?”艾琳娜用它那双深棕色的眼睛看着娜美。

“嗯嗯,是的小姐,我不想知道,英国有句谚语,好奇心害死猫。”艾琳娜说。

“唔,你是猫吗?娜梅小姐。在我看来你根本不是。难道这是什么新奇的魔法吗?这是违禁魔法吧?魔法部的那帮老头一定不知道。”

醉鬼根本不讲逻辑,娜美知道自己遇到了麻烦的客人。

她叹了口气,“艾琳娜小姐,我可太想知道了,您能告诉我吗?”

“我就知道,没有人会不好奇的。你认识阿不思·邓布利多吗?”

阿不思·邓布利多,一个巫师届的传奇人物,一个学识渊博的学者,懂得人鱼语、妖精语。最著名的成就有发现或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他的书籍至今妥善放在娜美休息室的书架上。

“我当然知道,一位伟大的巫师。”娜美说。

“哈,你也是这么认为的。”艾琳娜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那种轻蔑感让娜美有些不适。

“你们都被他骗了!”艾琳娜讲到气愤处,重重地将酒杯砸在吧台上。所剩无几的红色液体溅到了女人的胸前,引起了很大的声响。

娜美心道不好,悄悄地在两人之间施展了密咒,不让旁人听到他们的交流,这在酒吧里已经被看作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阿不思,一个虚伪的渣男,他总是用老好人的面孔包装自己,实则就是一个窝囊蛋!他甚至连他的爱情都要埋葬,你说他还有人最基本的感情吗?”艾琳娜端起酒杯,喝光了酒杯里的酒。

娜美沉默很久,一时无语,不知道是否该继续问下去还是转身就跑。

“我从学生时期就喜欢他,我知道他喜欢变形术、黑魔法防御术。为了和他一个老师上课,我打听了很久。我知道他爱去哪个梧桐树下打盹,偷偷练习魔法。我知道他喜欢吃柠檬雪宝、覆盆子果酱、酸味汽水、太妃手指饼,我知道是他把黑魔法老师的教学书藏了起来因为这个老师说他父亲是杀人犯,疯子。我也知道他爱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年幼多病的妹妹。”

“这些还不够吗?”艾琳娜瞪着眼睛看娜美,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

娜美摸着她的头,“我不知道,艾琳娜,有时候爱就是让我们变得不像自己。”

“对,他太聪明了。我讨厌学习,讨厌魔法,讨厌那些巫师,讨厌蜥蜴尾巴和蝙蝠翅膀,讨厌黑魔法。我刻苦的学习魔法,只为他能高看我一眼。我不断地凑到他身边,我想帮助他,可他只想自己一个人。我努力了,他为什么不喜欢我?是不是我不够好?我比那个人不够好?”艾琳娜抬起头,仰着脖子质问娜美,也是质问她幻想中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调酒师沉默许久,轻轻擦拭艾琳娜眼眶里的泪水,温声说道:“不是的,艾琳娜,你很棒。你的爱情不是他。”

“那个男人,他和我比有什么?花言巧语吗?又或者他极强的魔法天赋?他明明是黑魔法最忠实的信徒。阿不思明明不是那么肤浅的人,他怎么就被骗走了呢?”

娜美迟疑片刻,轻声问道:“他是谁?”

“盖勒特·格林德沃。”艾琳娜毫不迟疑,说出这个如噩梦般的名字。

一束光从头顶正上方打下来,印在酒吧砖红色的墙面上,一位英俊貌美的金发男子,得意地,傲慢地正对着他们笑。

评论(4)

热度(32)